FEI

‘’Ich habe Schmerzen.‘’

龍與貓{十一}請求

金泰妍的猜测很准,郑秀妍被紧急召见的原因就是前线的战争。

 

西亚特公国位于大陆西北,向北衔接的莫尔俄森林四季皆寒,至今仍无人长久居住。

但西亚特公国紧靠大陆的北方沿海,把控了前往其他大陆的最近航线,靠着往来贸易赚足了金银,也因此惹得南方国家眼红。

如这次进犯的贝尔鲁联邦,即为南方诸多小国所组成的,长年靠着西亚特公国发予的通行证才能与其他大陆进行贸易,早已生出不满之情。

 

金泰妍坐在梁柱上把弄着手指,心里已经顺过一次国王的话,把情况缕清了七八成。

贝尔鲁进犯的危机已经是铁板上的事实了,现在西亚特公国能做的就是尽快集结兵力资源防守。

这块大陆上纷争层出不穷,但人类国家之间的大型冲突已经几十年没有过了,难保这次战争没有其他种族在背后煽动试图捞油水。

就像贝尔鲁联邦安分了这么多年,总不可能因为今年日子合适就挑起战争。

战争发起国通常都认为自己会是胜利的一方,或是感受到了生存上的危机,但西亚特公国并没有统一大陆上人类的志向,后者条件就不成立,也就是说。

 

金泰妍瞇起眼,原本宽圆的瞳膜变着窄细,像一只潜伏在夜里的野兽。

 

「有其他种族……当了贝尔鲁的靠山?」

「这是最有可能的推测,至于是什么种族,我们无法下定论。」

「贝尔鲁的领地里最多的外族就是妖精和精灵,但妖精族并不轻易离开森林,几个月前我们也收到了贝尔鲁与精灵族发生冲突的情报……也就是说两者基本可以排除。」郑秀妍蹙着眉,脑子飞快地转动。

国王点点头,招手让身边的人拿上来一份地图,另一边站着的大臣会意地接过,摊在会议桌上。

「这是艾摩大陆的地图,上面有各个种族的大概分布。」

郑秀妍凑上前,与其他将领和幕僚一同查看。

 

金泰妍的眼睛眨了眨,那窄细的瞳孔又缩了缩。

她大概扫过了一眼地图,脑里将情报拼凑在一起。

 

海妖族生活在外海,大陆对他们并没有什么吸引力,现在与西亚特公国的合作也非常愉快,基本可以排除。

地灵族极度厌恶战争,也可以删去。

 

脑海里的名单一个又一个划过,金泰妍的眉头也跟着越皱越紧。

故意被她略过的选项膨胀的越来越大,令她想忽视都不行,这样的事实让金泰妍感到极度烦躁,想现在就出现在会议桌上把郑秀妍带走。

但她还是忍下了,自己一个人离开皇宫,回到郑家去等郑秀妍。

 

她百般无聊地等待,甚至大脑都在提醒她过了进食时间,身体传来强烈的飢饿感,墙上的挂钟走到了七点,郑秀妍仍没有回来。

她可怜兮兮地趴在沙发上,又没精打采地拒绝了一次管家的服务,眼巴巴地盯着紧闭的大门。

终于在分针转向六的时候,门外传来了响动,金泰妍一下子抬起了头,在门被打开的那瞬间扑到人身上去。

 

「秀妍秀妍我好饿!」

 

郑秀妍先是被金泰妍突如其来的大喊给吓住了脚步,等人急匆匆地挂到她身上时,才反应过来地细声安抚。

「怎么没有让他们给你准备?」

「不是秀妍准备的我不要。」

郑秀妍有些无奈地摸了摸金泰妍的头,又宠溺地开口哄道:「那我让他们给妳准备好不好?我刚好有事情要跟妳说……」

金泰妍高兴不过三秒,又被郑秀妍的后一句话给泼了水,她僵硬着身子从郑秀妍怀里退开,硬梆梆地回应,「我、我不饿了!」

她一说完咻地一声跑开,瞬间消失在楼梯口。

郑秀妍被她这一串动作给惊在原地,但又不清楚是什么原因,只好先交代佣人准备好食物,自己上楼找金泰妍。

 

因为金泰妍待在皇城的时间垂直上升,所以郑秀妍在郑宅给金泰妍备了一间她专属的房间。

在那之后,金泰妍回森林的时间又更少了。

 

郑秀妍轻轻推开金泰妍的房门,探了一颗头进去看。

「泰妍?」她一眼就看见了床铺上的隆起,她走进床铺在床沿处坐下,伸出手轻轻拍着,「怎么不高兴了?」

金泰妍没回话,又把自己缩得更小一点。

郑秀妍垂下眸,手上的动作仍然没停,房间里就这样安静了好一阵子,直到门板被敲响。

「小姐,餐点备好了。」

「拿进来吧,你们可以休息了。」

「是的,小姐也早点休息。」

 

等管家退出房间,郑秀妍才又开口。

 

「泰妍?有什么话等等再说,先吃东西好不好?」

照理来说龙族可以很久不进食,但金泰妍化为龙形的时间越来越少,跟郑秀妍待着的时间越长,她的生理作息也就跟人类越来越像,养成了身体一日三餐的习惯。

见金泰妍还是没有反应,郑秀妍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点酸涩,她收回手,身体和心理的疲惫同时涌上来,她恍惚了一阵,走到床铺的另一侧,小心翼翼地躺下。

就在郑秀妍闭着眼,意识迷糊将要睡去的时候,耳边传来了一生压抑的,彷彿请求的低语。

 

「不要去……」

 

她茫然地睁开眼,看见金泰妍放大的脸就凑在自己面前,一双沉寂如潭水的墨黑色眼瞳正注视着她。

金泰妍没有开口说话,只是将自己的头和郑秀妍的靠在一起。

就在这时,郑秀妍又听到一句从脑海深处传来的呢喃。

 

「不要去,秀妍……」

 

P.S:

我知道我很久沒更了

但我有正當理由

一是我開學了

二是我在準備驚喜啊啊啊啊啊啊啊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59 )

© FEI | Powered by LOFTER